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香港富豪成美国高校最大金主

【延伸阅读】

香港富商向哈佛捐赠3.5亿美元 数额有史以来最大

2014-09-10 17:07:05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美媒报道称,哈佛大学9月8日宣布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由一个香港富裕家族控股的集团向公共卫生学院捐赠3.5亿美元,该家族的一位成员曾获得哈佛大学的研究生学位。

  据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站9月9日报道,哈佛校长德鲁·吉尔平·福斯特(Drew Gilpin Faust)说,晨兴基金会针对大学的一个相对较小部门的捐款,将会对位于波士顿的公共卫生学院产生深远的影响,让其得到一个稳定的财政基础,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助学金,同时扩大几个领域的研究项目。

  “这个学院以及整个公共卫生领域一直资源不足,”福斯特说。“学院严重依赖来自联邦政府的研究经费,这种经费正受到威胁。”

  该基金会由两位兄弟、陈启宗(Ronnie Chan)和陈乐宗(Gerald Chan)领导,他们的实业包括在香港和中国其他地方开发房地产的大公司恒隆集团,以及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晨兴集团。公共卫生学院将改名用他们的父亲陈曾熙的名字T.H. Chan命名,陈曾熙创立了恒隆。

  据《高等教育纪事》(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的一个名单,美国高等院校收到的捐款中,只有6笔比这笔大。其中之一是伊利·和坎迪斯·布罗德(Eli and Edythe Broad)赠给布罗德研究所的4亿美元,该研究所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联合运行。陈氏兄弟的捐款是单独给哈佛的最大一笔。

  沿用大学的一贯做法,哈佛没有透露捐款的时间及形式。大笔捐款往往分若干年支付,除现金外,还可以证券或不动产的形式。

  哈佛的官员说,这笔捐款将用于四大领域的研究:大流行病,公共卫生学院对其的定义包括诸如肥胖和癌症等威胁;从污染到暴力的有害环境;贫困和人道主义危机;以及失败的卫生体系。佛斯特以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为例,阐述对这些资源的需求,埃博拉疫情涉及上述四个领域中的三个:快速传播的疾病,又因贫困而加剧,让现有的医疗体系措手不及。

  她说,“随着世界变得更加全球化以及疾病的跨国界传播,我们都意识到公共卫生是多么重要。”

  陈乐宗在20世纪70年代曾在公共卫生学院获得放射治疗物理学硕士学位,以及放射生物学博士学位,并曾在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做研究员,发表过多篇科学论文。他一直是学院活跃的校友,为学生竞赛当评判,在学院发表演讲,包括在2012年的毕业典礼上。

  1986年,他与哥哥一起创建了晨兴集团,他也是恒隆的董事,陈启宗是恒隆的董事长。他们家族的慈善活动都集中在促进科学和高等教育方面,包括在公共卫生学院设立的一个讲席教授基金。

  最近,陈乐宗在大学主校区所在的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市的哈佛广场购置房地产引起了外界注意。

外媒:香港富豪成美国高校最大金主

哈佛大学(资料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