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加拿大和欧盟签署自贸协定

经过长达5年的谈判,加拿大和欧盟于26日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预计该协定将使双边贸易额增加20%。

加拿大总理哈珀、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首都渥太华共同签署协定。哈珀表示,加拿大和欧盟达成的贸易协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每年将为加拿大增收120亿加元(约107亿美元),相当于新增就业机会8万个。他说,该协定在深度和广度上都超过了20年前签署的北美自贸协定。

今年8月,加拿大和欧盟在布鲁塞尔完成自贸协定谈判。该协定在签署之后,还有待欧洲理事会、欧盟议会和成员国批准。巴罗佐认为欧盟28个成员国将于2015年批准这一协定,2016年协议将正式生效。范龙佩表示,在欧洲经济复苏乏力背景下,这一协定将带来一定提振作用。

欧盟和加拿大自贸协定谈判始于2009年,旨在消除两个经济体间98%的关税,并为双方在服务和投资领域创造大量市场准入机会。此次欧加双方达成的协议将在金融、电信、能源和投资等敏感领域产生广泛影响,并被认为具有样板效应,为欧盟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相关谈判提供参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