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投资模式转型 中国资本助欧洲国家脱困

  【延伸阅读】中国资本市场:98万亿美元的机会

英媒:投资模式转型 中国资本助欧洲国家脱困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新兴市场的资本市场一直与其经济规模不成比例。虽然GDP占全球39%,新兴市场股市占全球股市市值仅为22%,企业债和国债市场更小,只占14%。不过这一状况在未来十多年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瑞士信贷研究所的预测,到2030年,新兴市场股市、企业债和国债市场占全球比重将分别升至39%、36%和27%,其中主要的贡献力量就是中国。瑞信预测,届时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

  在最近发表的“新兴资本市场:通往2030”报告中,瑞信预计中国股市市值将年增长15.6%,到2030年达到53.6万亿美元,相当于当前市值的13倍。类似地,企业债市场将扩大11倍至31.9万亿美元,国债市场将扩大8倍至12.3万亿美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资本市场规模将仅次于美国。瑞信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部门分析师Markus Stierli表示:“中国是全球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头戏,所有人的目光都将投向这里。”

英媒:投资模式转型 中国资本助欧洲国家脱困

图 中国资本市场2030年展望

  什么力量推动中国资本市场规模膨胀?Stierli认为中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将是资本市场成长的主要推动力。目前中国储蓄率高达47%,在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位居第一,同时中国政府已承诺设立全面的养老基金。Stierli指出:“创立一支养老基金需要资产管理市场的发展,只有金融市场才能提供养老金体系所需的回报率。”

  与此同时,瑞信预计中国储蓄者将会寻找更多比存款利率回报更高的金融产品,从而推动国内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保险基金的增长,进而鼓励国内公司通过债务市场和股票市场来满足融资需求。

  此外,国内资本市场活跃度的上升将会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不过在此之前,中国还需要克服多个障碍。由于担心大规模热钱流入将会造成市场动荡,中国一直限制外国投资者参与国内股市,同时还控制着利率和汇率。(松风 编译)

  (2014-07-24 16:48:1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