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媒:投资模式转型 中国资本助欧洲国家脱困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投资者如何购买阿里巴巴股票?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奥地利《新闻报》17日刊登题为《上市:中国人被阿里巴巴拒之门外》的文章称,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上市规模可能超出预期。因为该公司将其首次公开募股的定价区间提高到了每股66到68美元。但股票发行量据说不变,将保持在3.2亿股。如此一来,这次上市的融资规模最大可达243亿到250亿美元。从没有哪家公司首次发行股票就筹集到这么多钱。

  文章称,这将首先令西方投资者高兴。因为中国人大概只能远远地看热闹了,他们事实上不能买这支股票。总部设在杭州的阿里巴巴只在美国上市。

  中国消费者虽然促成了阿里巴巴的成功融资,却置身于该公司上市之外。因为国家有限制措施,所以中国大陆的投资者无法直接购买外国股票。中国投资者只能通过所谓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推出的理财计划来间接购买外国的有价证券。这类基金由资产管理公司运作。这些公司为其投资计划制定大致的方针,然后寻找特定的股票。不过,这些基金在很长时间里声名狼藉——难以吸引投资者,因为它们在金融危机之后发展得也不怎么好。

  但现在,有些基金甚至专门为了购买阿里巴巴的股票而建立。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它推出了一款基金产品,目的是让中国投资者可以购买阿里巴巴的股票。“这不是一支基金,而是一系列基金的组合,它使我们的大陆顾客可以购买阿里巴巴的股票”,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林赛·赖特说。

  中国公民也可以通过去香港的证券公司开设离岸账户的方式投资阿里巴巴。但中原证券的分析师张刚估计,大概没有多少人会这么做。“程序非常繁琐,入市不是那么容易。”他说。

  阿里巴巴的创始者马云计划以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资金推动公司在全球扩张。“在美国上市后,我们将在欧洲和美国拓展业务。”马云说。阿里巴巴计划于19日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编译/王勍)

英媒:投资模式转型 中国资本助欧洲国家脱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3年11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前右二)在杭州银泰百货武林店使用支付宝购物。(资料图片)

  (2014-09-19 11:10: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