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度称要一半武器国产 本土企业有心无力难响应

  官方给订单企业却无力接

  自8月以来,国防部取消了两个面向国际的轻型通用直升飞机的项目,一个是空军的,另一个是海军的,并向国内公司发去了信息邀请函,以询问它们有否生产此款直升机的意向。但没有一家私营军火公司能够与海外公司结成伙伴,以联手争夺轻型通用直升机的订单。而这些私营公司都无生产军用直升机的经验。

  按照“Make India”类别,国内公司获准单独或以财团形式进行武器系统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而在设计阶段多达80%的资金将来自政府。

  价值120亿美元的未来步兵战车(Future Infantry Combat Vehicle)项目,以及价值20亿美元的战术通信系统(Tactical Communications System) 是“Make India”一类中指定的两个项目,但是尚未启动。

  迄今为止,在Buy and Make India一类中,没有任何高额的军工大项目投入执行。

  防务问题分析家、退役陆军准将拉胡尔·邦斯莱说:“分类必须依据国内军工产业的能力进行,而不能武断展开。此外,国防采购程序的主要目标是确保武装部队的能力建设付诸实施。”

  陆军一位官员说:“突然转向国内公司,发去价值数十亿的信息邀请函,这一切不可能转化为生产,印度军队要受苦了。”

  过去一年中,印度国防部向国内工业企业发出12份以上的信息邀请函,价值15亿美元,争取它们参加许多高技术的军用装备项目。那位国防部的人士说,但是国内工业企业没有制造这些装备的经验。

  然而,私营军火公司印度锻造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金德尔·巴蒂亚说:“印度工业已对大量的信息邀请函作出了回应。”

  他还说:“‘Make India’项目应该只是那些高技术项目。其余的采购项目应要么是‘Buy Indian’或者是‘Buy and Make Indian’。”

  空军一位军官说,根据固定的政策只依靠国内的渠道,将会导致武器到货不应有的延误。(编译/郭明芳)

印度称要一半武器国产 本土企业有心无力难响应

  2008年7月15日,在法国蒙德马桑空军基地,前往美国参加“红旗2008”军演的印度空军俄制伊尔-76军用运输机在引导人员指示下进入停机坪。(资料图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