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印度称要一半武器国产 本土企业有心无力难响应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印度期待增强在印度洋的海军力量,距离其第一艘自行制造的航空母舰下水又近了一步——最早可在8月份下水。

  据《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7月1日报道,印度政府高官说,10个月后可能进行首次海试,然而,这艘以印度第一艘航母名字“维克兰特”而命名的本国造航母,在今后5年内不会被部署。

  科钦造船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科莫·K·苏布拉马尼亚姆说,这艘航母正在进行建造中,“将于8月12日开到修船坞进行扫尾工作”。他表示,船体工作将于2014年6月前完成。航母预计在2018年前移交海军服役。

  据悉,这艘本土造航母重4.5万吨,估计耗资50亿美元。苏布拉马尼亚姆说,科钦造船有限公司与海军合作制造这艘航母已经6年多了,2007年签的合同,2009年造的龙骨。

  这艘航母原定2014年开始服役。到去年底,印度官员称可能2017年将这艘航母编入现役。不过,据国防部官员称,有诸多因素造成建造工作拖延,包括没有足够的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合适钢材、变速箱和其他系统的技术问题。

  新德里的国防分析研究所的防务专家阿贾伊·勒莱认为,加强印度在印度洋的海军力量至关重要,尤其对于打击海盗行为。

  (2013-07-05 11:38: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