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占中”长期化拖累香港经济民生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香港“占中”运动到10月28日已持续一个月。靠中国内地富裕阶层支撑的奢侈品和珠宝饰品的销售额已经下滑,加上香港和上海的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被延期等,担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出现动摇的观点开始出现。经济层面的影响也正在逐步扩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9日报道,香港的店铺租金处于全球最高水平,如果销售额无法恢复,将对经营构成负担。

  “金融业对香港是核心的产业,是香港的心脏。学生的声音社会已经听到了,是不是也要听听社会的声音?”香港证券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报道称,由于中国证监会始终没有下发许可,“沪港通”被迫延期。在香港的经济界,不少声音推测此举是因为中国政府担忧香港局势。

  尽管“占中”活动当前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较小,但是如果混乱走向长期化,很可能对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构成拖累。

  据中央社10月29日报道,香港“占中”运动持续超过一个月,运动的诉求尚未达到,但负面消息及承受的压力却愈来愈大。

  香港多家媒体28日收到电子邮件,指“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戴耀廷曾以中间人身份先后向香港大学捐出145万港元(1港元约合0.78元人民币),这些款项大都与“占中”有关,包括资助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进行6月22日的“占中公投”。

  另外,戴耀廷及另一名“占中”运动发起人、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陈健民已经回到学校教学,被部分媒体解读为“对‘占中’撤手不管”。《头条日报》29日在社论中形容两人,“点起火头后走人”。

  另一个打击“占中”运动的力量来自大律师公会。公会28日晚发表声明表示,对于有人呼吁群众集体违抗法院禁止示威者占领旺角及金钟部分路段的命令,感到极度忧虑,认为已超出合理的容忍限度。

  公会批评一些学者、政界人士及“占中”者的言论是歪理,误导公众,形容香港法治目前危如累卵。

  据香港星岛环球网10月29日报道,据内地官方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撤销田北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据《星岛日报》报道,身兼全国政协委员及自由党主席的田北俊24日公开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应考虑主动辞职。事隔仅4天,全国政协常委会即动议撤销田北俊的委员资格。

  据香港电台报道,田北俊承认,早前建议行政长官梁振英考虑请辞,发言时没有留意自己政协委员身份,只记起自己是立法会议员以及自由党主席,认为自己“做得不对”,他尊重及接受政协常委会的决定,也会向自由党提出辞去主席职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