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占中”长期化拖累香港经济民生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占中”非法集会以来,共151间学校曾因此停课、超過61500名学生受影响。

  吴克俭29日在立法会回答议员的提问时表示,“占中”对香港社会经济、民生各方面均已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占中”期间,教育局以学生安全为首要考虑,先后宣布湾仔与中西区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和特殊学校停课。这两区共有150间学校约61500名学生受影响。

  另外,油尖旺区一间小学因道路被占,自行决定于9月29日停课,约320名学生受影响。

  吴克俭表示,当局会继续留意事态发展,深入评估“占中”影响。为了全港福祉,希望占领行动尽快结束,市民生活回复正常。

  受“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影响,香港湾仔区、中西区的交通受阻,教育局9日29日宣布湾仔及中西区所有幼儿园、中小学及特殊学校停课。10月6日中学复课,7日小学复课,9日起幼儿园复课。但因为主要干道被非法集会示威者占据,交通不畅顺,不少学生复课后迟到。为了及时赶回学校,一些学生比平常提前一个多小时出门。((完)

  (2014-10-29 19:00:0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