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占中”长期化拖累香港经济民生

  中新社香港10月28日电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8日表示,“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已持续整整一个月,激发民怨民愤。非法示威活动若无限期持续,对香港整体长远利益所造成的影响将难以估计、无法弥补。

  许镇德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过去一日,或因非法占领行为而引发的大大小小冲突及罪案,包括公众活动摊位遭人投掷燃烧物、抢手机、从高处扔下玻璃瓶等。过去三日,警方在旺角非法占领地区及其它引发的公众活动中,总共拘捕20人,年龄介乎17至61岁。涉及罪行包括普通袭击、刑事毁坏、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

  警方港岛总区交通部署理高级警司顾又奇则表示,过去三日发现六宗交通灯号及安全岛标志被干扰。这种行为可能引致交通意外,是妄顾公众安全。

  许镇德呼吁市民在公众活动中应保持克制和冷静,尊重别人合法及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香港市民绝不认同、绝不接受任何人用不守法的方式宣泄不满和表达诉求,强调警方绝不容许任何暴力行为,定会果断执法。

  许镇德说,现时非法霸占、非法堵路的情况已持续一个月,导致严重的交通挤塞甚至瘫痪,严重影响市民生活、职业司机和小商户的生计,已激发民怨民愤。非法霸占的示威活动越拖越长,对香港整体长远利益、市民生活所造成的影响将难以估计及无法弥补。

  许镇德强调,有关事件已变质,与组织者当初声称“和平、非暴力”完全背离,更助长“不守法”意识,逐渐侵蚀香港的法治,情况令人忧虑。

  许镇德表示,“占中”一个月来警队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至今已有5名警员向警队心理服务科求助。但“公道自在人心”,相信市民会明白警务人员为市民的福祉作出奉献。(完)

  (2014-10-28 20:45:3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