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明星”为何纷纷投奔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2014-10-31 07:27:58

【延伸阅读】硅谷外全球最大创新基地:中国北京

10月27日【彭博】-- 风险资本投资公司Atomico在其网站表示,自2003年以来,在美国以外创立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新公司最多集中在北京。

由Skype联合创始人Niklas Zennstrom领导的Atomico表示,共有17家此类公司的总部设在北京,包括互联网安全软件提供商奇虎360。位于北加州的硅谷地区拥有最多大型软件公司,39%的全球大型软件公司在此安家。

北京的中关村地区被称为中国的硅谷,大批软件开发公司聚集于此令北京受益,帮助经济减少对制造业的依赖。Atomico表示,2003年以来在北京创立的新软件开发公司数量超过世界其他城市,反映出北京对于日益壮大的软件开发行业的吸引力。

“北京拥有巨大的人才池,”启明创投驻上海合伙人甘剑平说。“对初创企业而言,北京的气氛也非常好——有很多行业活动、会议,有利于集思广益,而且非常方便。”该公司管理着四只资产超过11亿美元的基金。

微博,京东和猎豹移动这三家于今年在美国上市的企业,总部均设在北京。

Atomico说,互联网、云计算和开源软件的普及消除了与硅谷竞争的很多传统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