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报称中国大妈助推股市泡沫:A股上行广场舞遇冷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股市为何疯狂?

港报称中国大妈助推股市泡沫:A股上行广场舞遇冷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财经网站《市场观察》问到,中国股市未来走势将如何?为何上周如此发狂?

港报称中国大妈助推股市泡沫:A股上行广场舞遇冷

  中国股市近几周的剧烈震荡引发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尤其是上证综指12月9日日内振幅高达十个百分点,收盘暴跌5.4%。此前两周该指数涨幅超过18% 。

  中国股市过山车般走势背后的原因当然仍有争议,对于12月9日行情,高盛认为流动性担忧是主要原因,指出中国收紧通过回购协议使用企业债作为抵押进行短期融资。

  而摩根大通称,上证综指11月末和12月初的近期涨势尤其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先期上涨受到央行[微博]11月21日意外降息提振,而之前的利好因素是沪港通推出。

  摩根大通称,进一步货币宽松及其他政策刺激措施将进一步推高股市,但市场行情或很难把握,因为中国很可能会遏制影子银行和地方政府债务,以降低系统性风险,或也会加剧中国金融市场波动性。

  凯投宏观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威廉姆斯称,月初涨势继续并非完全靠政府主导,仅货币宽松不能加以解释,因为大涨态势远在降息前就发生了,沪港通也不是全部故事,因为两市来往交易额已经很平淡。

  尽管承认政府政策为市场提供了部分线索,威廉姆斯还称:“散户也愈发疯狂。”

  他称:“感觉狂热情绪已经起来。”(谷云)

  (2014-12-17 09:09:0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