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港报称中国大妈助推股市泡沫:A股上行广场舞遇冷

  【延伸阅读】路透:中国股市2015年料上涨 沪综指将达3400点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路透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和其它东亚国家股市将上涨,因尽管这些经济体的增长将放缓,但预期全球各国央行将提供充裕的流动性。

  据路透社网站12月17日报道,中国股市沪综指今年飙升了逾40%,取得了令人炫目的成绩,与此同时该地区的其它国家股市则错过了此波全球性牛市。韩国和香港股市今年迄今都出现了下跌。

  沪综指17日收报3061点。据路透的此项调查,2015年末该指数预计会达到3400点。

  报道称,该预估的背景是中国经济今年明显放缓,并且存在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广泛担忧。后者占到中国经济总量的15%左右。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称:“目前中国股市的涨势主要是由(进一步)货币宽松预期所引发的。”

  “所以一旦明年下半年经济转好,就意味着政府可能改变目前的政策立场,到那是股指将稍稍走弱。”

  中国经济第三季增长7.3%,促使央行11月意外降息。

  前景展望也并未好转,受新订单和价格指数大幅下滑拖累,汇丰12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破50关口,创下七个月最低。

  负面经济消息将可能加大对于中国当局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呼声,源自日本和欧元区印钞的热钱流动前景也升高。

  “尽管美联储有可能加息,但其他国家央行可能透过开闸释放流动性来提振经济,”大信证券分析师Lee Kyung-min说。

  美联储预计将在2015年中前后升息,随后英国央行料在第三季行动。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预计将放宽政策,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以抵御通缩风险并重振经济。

  印度股市料将延续今年的涨势,预计在未来一年里上涨逾20%。

  报道称,调查还显示,尽管香港恒生指数今年走势疲沓,但料在2015年录得强劲表现,预计在明年底达到25200点,恒指16日收盘价为22670点。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KS11预计上涨超过10%,有望在明年底达到四年高位。分析师认为,韩国股市将获得全球充裕流动性的支撑。

港报称中国大妈助推股市泡沫:A股上行广场舞遇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

  (2014-12-18 07:05:0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