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出现私人飞机“退订潮”

来源:重庆青年报
2014-12-25 07:52:00

  导语:2011年的统计显示,中国私人公务机的注册数量,已达90架左右,10年前,这个数字还仅是个位数。2011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飞机购买市场。 (来源:台海网 文:xiongyuntao)

中国富豪出现私人飞机“退订潮”

中国富豪崛起

中国富豪出现私人飞机“退订潮”

超人李嘉诚

  2013年11月19日,超人李嘉诚乘坐着私人飞机,抵达西安,去参加李嘉诚基金会在当地的一个项目。一名机场工作人员透露,李嘉诚的私人飞机型号为G550,价值3亿元人民币,其制造商为美国着名公务机公司——湾流宇航公司。G550是人类飞行史上首架直航范围能从纽约直达东京的超远程公务飞机,也是国际顶级远程喷气式公务机代表机型之一,航程为11686公里,最大巡航高度为15545米,可搭载18名乘客,是国内航程最远、性能最优、客舱最宽敞、舒适性最好的豪华公务机。

中国富豪出现私人飞机“退订潮”

生意进入全球布局阶段的王健林

  201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郭广昌邀请马云,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猎鹰7X——号称洲际航程最长(5950海哩)的公务机,直飞到目的地黑龙江亚布力。在高空的私密环境中,打电话、开视频会议、上网,所有地面上能干的营生,在私人飞机里,件件能做。但,赋予的身份涵义、增添的自信指数,可不是坐在客机里,哪怕头等舱,所能等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