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企业将开发本土奢侈品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05 10:35:10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反腐把瑞士奢侈品市场打入“冷宫”

  

外媒:中国企业将开发本土奢侈品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瑞士《新苏黎世报》关注中国反腐运动对瑞士圣诞节前奢侈品销售市场的影响。

  参考消息网1225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缺少俄罗斯的客源再加上中国人“不一样”的消费习惯,苏黎世的商业街在这个圣诞节有些失落。

  据德国之声电台12月24日援引瑞士《新苏黎世报》报道,很多原因给今年的奢侈品销售踩了刹车。比如全球性的经济萧条、中国大规模的反腐运动、还有乌克兰危机等等。

  报道称,巴黎、圣莫里茨和苏黎世的高档时装店和百货中心都明显得感觉到俄罗斯顾客的减少。钟表销售也是如此。70%购买瑞士钟表的顾客是游客,而往常这些游客一半都来自俄罗斯和中国。去年的销售额今年肯定是达不到了。

  行业人士统计指出,今年全球个人奢侈品销售额增长了2个百分点,总额增加到2.23亿欧元。但是钟表行业的销售增幅却为零。"来自中国的需求减少是最主要的原因。虽然中国人仍然是增长最为迅速的高档钟表的顾客群,但是今年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却首次出现萎缩。"

  (2014-12-25 07: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