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时报:中国将向印尼基础设施投资500亿美元

  【延伸阅读】澳媒:澳大利亚盼羊年能重获中国投资者青睐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外媒称,2014年,澳大利亚不再是最受青睐的中国对外投资目的地。这释放了一个清晰的信号,中国投资的偏好正在改变,从聚焦自然资源扩展到更广泛的领域,包括农业、制造业和技术。

  据澳大利亚《商业观察家》网络杂志3月8日报道, 当中国振兴“走出去”战略时,澳大利亚是否能够重获其对中国的吸引力,而不仅仅是为中国投资者提供矿物资源?哪些部门将吸引入境投资,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将扮演何种角色?

  报道称,澳大利亚没有成为中国重新关注对外投资的受益者,对于在澳大利亚的中国买家来说,2014年代表整合的一年。尽管2014年澳大利亚五分之一的公共企业并购由中国竞标者推动,但大多数交易都是处于现有持股者寻求“向下摊平”投资成本的意愿。大多数重大交易涉及的竞标者早在澳大利亚制定了重大的长期投资目标,比如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收购Aquila Resources Limited,以及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购澳洲金银矿公司PanAust Limited。

  中国投资关注点的转变

  报道称,澳大利亚不再是中国最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反映出中国投资者的优先考虑项改变。早些年,中国投资几乎都关乎获得使用自然资源,澳大利亚成为明确的受益者。然而目前,中国买家更加多元化,并将他们的注意力转向新行业。

  中国投资可能会聚焦那些为中国公司提供分销渠道、知识产权和专业技能,以及为在中国销售提供优质安全食品的部门。

  澳大利亚能够重获青睐

  报道说,2015年是中国的羊年,而澳大利亚被认为是在“骑在羊背上的国家”。这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一年,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以及美元下跌将保证中国的投资继续有利于澳大利亚的发展。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政治意义超越了获得中国这个世界最大市场更多份额的承诺。这是中国公司并购和在澳投资的许可证。

  预计,相比2014年,随着中国在澳投资的提振,特别是对类似大规模住宅、新建基础建设和食品工艺这样部门的投资,2015年将是不同的一年。

  2015年,对中国投资来说,更活跃的并购市场的信号一直存在。人民币的国际化、澳元下跌,以及特别是美国更积极的经济增长前景支撑,预计未来一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前景将更为乐观。

  

印度时报:中国将向印尼基础设施投资500亿美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这是在澳大利亚恰那拍摄的中钢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恰那矿区一角。新华社发(周丹摄)

  (2015-03-15 00:31:01)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