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时报:中国将向印尼基础设施投资500亿美元

  【延伸阅读】外媒:美施压中国银行业技术新规 却严审中国投资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最高贸易官员2月27日说,奥巴马政府正敦促中国取消拟议的银行业技术新规,外国技术公司纷纷对这一规定表示抗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对中国最高银行业监管机构拟议的新规定提出批评,称这些规定违反了中国的贸易承诺。中国银监会的新规定要求各大银行大幅增加它所谓的安全和可控技术的使用。

  弗罗曼在声明中说:“中国对银行业信息和通信技术使用的新规定直接违反了中国的一系列双边和多边贸易协定。比如,规定要求把技术转让和使用中国国内的知识产权作为市场准入的先决条件。”

  他说:“这些新规定不是关于安全的,这是在实施保护主义,支持中国公司。美国政府正积极努力让中国取消这些令人困扰的规定。”

  中国官员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此前,中国银监会说,在实施新规定前将考虑各方面意见。

  据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官员曾致信中国相关官员,对中国拟议的新规定表示关切。这位官员说,弗罗曼、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美国商业部长彭妮·普里茨克和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都在这封信上签了字。

  美国商业团体也呼吁北京推迟实施新规定。

  据路透社2月26日报道,奥巴马政府26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投资者在2013年受到美国国家安全监察机构的审查比其他任何国家的投资者受到的审查都多。

  在华盛顿与北京正在就一项双边投资协议举行谈判之际,这份报告可能会加剧双方的紧张关系。

  中国公司认为自己受到了华盛顿的区别对待,后者则反驳说并未对任何国家进行区别对待,对中国投资者审查的增多反映了中国对美国投资的增多。

  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CFIUS)的数据显示,这个秘密机构2013年共审查了21个由中国公司或个人提出的投资项目。

  这占到受到审查的97项交易的约五分之一。当一家外国公司试图拥有某个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敏感的行业的所有者权益时,就会受到审查。

  2013年,中国已经连续第二年成为受审查交易最多的国家。

  据美联社2月26日报道,一家联邦监督机构26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想要根据一项管理宽松的签证项目拿到在美国生活的绿卡的中国投资者面临被欺诈的风险。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对美国的EB-5签证项目提出了质疑。该项目向投资100万美元——或者向高失业率地区以及农村地区投资50万美元——的外国人授予绿卡。地方政府官员一般在投资者的签证申请获批前就对他们和他们的项目进行审查。

  上述报告发现:“有大量中国人申请了该(签证)项目。”

  “欺诈和管理松懈的案例令人对地方当局恰当审查EB-5投资者的能力产生怀疑。”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援引了一位地产开发商去年遭起诉的案例。起诉理由是此人哄骗290名中国投资者把钱投给芝加哥郊外的一个欺诈性的、投资金额为9.12亿美元的酒店园区项目。在南达科他州,一名州官员于2013年自杀,此前该官员因为对中国和韩国投资者的EB-5投资资金管理不善而接受调查。

  

印度时报:中国将向印尼基础设施投资500亿美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银监会的新规定要求各大银行大幅增加网络安全和可控技术的使用

  (2015-02-28 08:10:1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