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时报:中国将向印尼基础设施投资500亿美元

  【延伸阅读】境外媒体:斯里兰卡前总统称应感谢中国投资

  

印度时报:中国将向印尼基础设施投资500亿美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里兰卡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境外媒体称,斯里兰卡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接受采访时说,斯里兰卡新政府不必要地把中国强拉进内政问题的做法对中国不公平。他在今年1月的总统选举中败北。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12日报道,拉贾帕克萨说:“他们应该感谢中国提供的帮助;相反,这些人把中国当做罪犯。但是我劝中国不要太在意。他们是冲着我来的。他们只是在拿中国对付我。中国不应该感到受伤,然后停止帮助斯里兰卡。”

  报道称,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北京估计已经向斯里兰卡投入了40亿美元。这些钱是以援助、软贷款和赠款的形式提供的,目前斯里兰卡有近70%的基础设施项目是由中国内地金融机构提供资金、由内地企业施工的。

  拉贾帕克萨一度被认为肯定能连任,但他在大选中意外输给了前同僚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

  在大选期间,西里塞纳就如下传言——即得到北京支持的项目缺乏透明度——以及斯里兰卡越来越依赖中国资助等问题展开攻击。

  拉贾帕克萨说:“他们说我是亲中国的。我并没有亲中国、亲印度或是亲美国。我是亲斯里兰卡的。我希望斯里兰卡得到发展,中国是唯一有资源、也有意向帮助我的国家。”

  “以汉班托特港口和机场为例。我就两个项目向印度提出了邀约,他们不感兴趣。那么我能去找谁呢?只有中国能提供我需要的资金。”

  报道称,这两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的庞大基础设施项目被反对党攻击为用中国资金打造的累赘,它们会带来巨额债务。

  拉贾帕克萨反驳了新政府的指责,即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一个在填海土地上建造的有争议的豪华地产项目——并没有所需的可行性或环境影响研究报告。

  (2015-03-13 11:26:48)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