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德·凯博:中巴经济走廊为全球经济带来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5 14:40:21

布莱德·凯博:中巴经济走廊为全球经济带来机遇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海口电 “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4月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在本次研讨会上,多位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官员、学者、企业界人士汇聚一堂,他们纷纷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一带一路”智库合作以及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畅谈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研讨会期间,埃森哲公共事业部亚太区高级总裁布莱德·凯博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将有望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机遇。

布莱德·凯博表示,丝绸之路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道路,尤其是一条非常重要的贸易道路。我们这些国家可能经历过很多挑战,这次“一带一路”的倡议,已经是第二代的丝绸之路,它对于贸易、对于国家之间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我们今天生活的时代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机会。市场这些东西可能已经被社交网络、因特网代替,我们有非常复杂的因特网的模板,因此,可能人民会有非常高的期望。

我们可能会问什么是真正的全球经济?当然,我们潜在的合作可能会很多,我们提到的早期收获,会基于我们的选择,也需要在座各位同事的支持。我们这些数字的基数可能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的后代看到这个历史的时候,可能会看到我们现在做的一切,看到我们的技术对他人的帮助,正如赵白鸽主任所说的分享一样,我们这些行业可以和政府在这些方面进行合作,包括中国自由贸易区,包括与巴基斯坦的贸易合作。中国改革开放已经有近40年了,可能很多人没法想象中国这个国家发展的步伐,没法想象中国能够这么好的融入到全球的经济,并且成为经济大国,把中国学到的东西分享给其他的沿线国家,对其他国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成功要素。

我们应该利用这些东西,比如说企业家精神,开放企业的便利化等,我们应该消除障碍,让我们的产业进行发展是最关键的。这些将会让我们知道,我们在未来的市场中与谁竞争,在什么地方竞争。这也会让我们出现行业内的差异,丝绸之路从第一代发展到第二代,是我们企业的发展机遇,我们不应该失去这些机会。这些国家的人民和企业会让我们的东西获得成功。他们应该拥有开放性的愿望,创造开放的环境,开放的环境是成功的要素。我们非常支持中国的这个倡议。我们与巴基斯坦会有很多的交流,让我们有很多东西可以实现。

最后,我们应该努力达成我们的一些想法,保持对一带一路的关注,让我们知道我们需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知道成功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