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八大金股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20日 15:49:09来源:证券时报网

  浙富控股:核电开工高峰临近乘“华龙”破万里浪

  公司概况:浙富控股是一家集团化运作、多元化布局、国际化经营的上市公司,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业务领域涉及水电、核电、油气等诸多板块,并分别控股和参股了梦响音响(传媒)和二三四五(互联网)。

  核电开工高峰临近:根据我国核电规划,未来5年每年需要开工建设7~8台机组。2015年预计将有6~8台机组开工建设,有8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将成为核电重启的关键之年。而根据《核电安全规划》规定,2016年后只有采用第三代技术的核电站才能开工建设。我国目前三代核电技术已经率先推广“华龙一号”,其被称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路线”,被确认为核电“走出去”的主力机组,未来国内和国外的需求前景看好。

  公司重要看点:公司控股子公司华都公司拥有的ML-B型控制棒驱动机构是目前唯一通过三代标准抗震试验和满足60年使用寿命要求的核控制驱动机构。按每年最少9台机组估算,每年的市场需求为10亿元。我们认为,公司目前是核三代技术里核反应控制棒驱动设备唯一国内供应商,产品订单确定性高,含金量大,随着国内核电密集开工和核电出口的不断推进,公司核电业务将迎来爆发期。

  业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可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8百万元、263百万元和385百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08元、0.17元和0.25元,3年复合增速达50%。考虑到A股其它核电概念公司的估值泡沫严重,公司在扣除二三四五市值和梦响强音投资(按公司斥资的8.2亿元计算),剩余水电和核电及其他资产估值仅148亿。我们认为公司市值依然存在向上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水电设备市场持续低迷;核电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收购资产回报不及预期。

  (广发证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