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中国富人盯上新加坡豪宅 价格比香港便宜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港媒称,新加坡最昂贵的顶层公寓被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的合伙创始人、中国亿万富翁孙彤宇购入,标志着中国内地买家再度燃起对这个城市国家豪华公寓的兴趣。这套顶层公寓的成交价格达到创纪录的5100万新加坡元(约合2.34亿元人民币)。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8日报道,这笔交易让新加坡萎靡不振的顶级地段共管式独立产权公寓市场显现了一丝复苏的希望,该市场的房价已连续下跌8个季度。

  这笔交易还证实了一种看法,即新加坡豪宅再度对中国内地富人产生吸引力。这多亏新加坡2013年推出的房地产降温措施,使豪华公寓贴出了有吸引力的价签。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房产往往比香港的便宜。

  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的高管说:“香港的设计、理念和规划体系不是太有吸引力。另外,香港的房价非常高,对中国内地买家来说,机会越来越少。于是,同为金融城市、近来仿佛比香港更稳健的新加坡成为中国买家的选择。”

  中国内地买家继续占据外国人在新加坡购房的榜首位置。2011年中国人购置新加坡房产达到2807笔的峰值,到2014年骤降至995笔。之后又逐渐升温,今年前5个月完成286套房产的购买。

  新加坡大型房地产经纪公司ERA的一位高管说,中国人购置的房产大多数成交价格不超过每套150万新元,约占总数的70%。

  只有4%的房产成交价格在500万新元以上。内地人是这些豪宅最大的外国客户群,在最近17个月的此类交易中占1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