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中国富人盯上新加坡豪宅 价格比香港便宜

  【延伸阅读】美媒:中国富人蜂拥投资美国办移民 “排队”需3年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美媒称,大量的中国富豪申请美国投资移民,导致该项目名额短缺,申请者的等待期长达两到三年。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15日报道,许多中国人申请昂贵的投资移民是希望能获得美国绿卡,甚至成为美国公民。从美国投资移民的供需可以看出中国新富豪是如何追逐美国绿卡的。

  投资移民签证要求外国投资人为美国创造或保住10个工作机会。投资人必须投入至少100万美元,或者在部分高失业率的偏远地区投资50万美元。如此一来,投资人就可以取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也就是俗称的绿卡。

  在该项目开始后的头24年里,申请人数从来没有超过1万的限额。但2014年开始,情况大为改变,出现许多来自中国的申请者。预计2015年中国申请人将占所有申请人的85%。

  伯纳德·沃夫斯多夫是洛杉矶一家移民法事务所的创办人。他说:“我想没有任何国家像中国那样出现如此快速的收入增长,很少人能像中国投资人那样投资50万美元,眼睛眨都不眨。”

  2015年中国申请者还在持续涌入,美国政府5月初宣布,针对中国大陆申请者,他们只会考虑在2013年5月1日之前提出申请的人。其他国家或来自香港、台湾和澳门的申请人则不在此限。

  中国申请者暴增的原因包括中国国内不断恶化的污染以及美国大学的良好教育机会。

  金·哈维是香港的一位移民律师,她说许多申请者也是被传统的美国梦所吸引。哈维说:“我们很惊讶地发现,美国梦的概念仍然具有国际吸引力。我们碰过许多客户,他们的孩子已经在美国,在长春藤校就读,但他们想成为这种美国梦的一部分。”

  在许多美国城市,这些有钱的中国人成了地方投资和创造就业的新来源。这项移民签证项目为美国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新投资,支持者说,该项目对振兴美国经济,特别是偏远和低收入地区至关重要。几个大型土地开发项目都有来自EB5项目的投资人。批评者却认为,这个项目是在出售绿卡,对经济没有太大影响。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奥德莉·辛格说,无论如何,许多美国城市都在积极争取这些有钱的中国移民。EB5项目催生了许多新地区中心,将投资人的钱整合起来,注入大型建设项目,以符合EB5签证申请的要求。这些中心由外来公司管理,负责创造签证申请要求的工作机会。

  现在有意通过EB5项目赴美的中国申请人面临两到三年的等待期,该项目一共有来自所有国家的1.3万名申请人。

  

港媒:中国富人盯上新加坡豪宅 价格比香港便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美国投资移民的供需可以看出中国新富豪是如何追逐美国绿卡的。(资料图片)

  (2015-05-15 08:22: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