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中国富人盯上新加坡豪宅 价格比香港便宜

  【延伸阅读】日媒:中国富人热衷高级医疗 天价保健套餐热销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日媒称,中国富人的奢侈不仅体现在保时捷汽车和爱马仕手袋上。因污染的空气和慢性疾病发病率快速上升,美国哈佛大学的医生以及价值100万美元的高额保健套餐成了他们最新的必需品。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4月20日发表题为《“高级医疗”令中国富人趋之若鹜》的报道称,对高端医疗和健康服务的需求正在催生更多的商机。在中国国内运营有58家民间诊疗设施的爱康国宾集团就从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等相关机构请来了医生。从事健康诊断的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也提供私人医生在内的终身健康管理服务,最高达到800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背景下,自1980年以来,中等收入阶层人口已达3亿,同时糖尿病和癌症患者数也达到世界第一。人们为看病不仅需要长时间等待,还要面对缺少人情味的服务,有些情况下治疗手段也很可疑。

  但是享受着能够用钱买到的最高品质的医疗的富人并不需要承受这些。爱康国宾的CEO张黎刚说:“在中国不存在高得离谱的东西,只要你提供,就有人买。”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的统计,在2万亿元规模的中国健康服务市场,高端服务占比还不到5%。

  一直以来中国富人为获得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只能奔赴海外。但是在爱康看来,现在人们更希望在国内接受治疗。

  更多的人也希望加入到这一大有希望的市场中来。去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表的排名中位居第二的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正计划在中国南部珠三角地区建设一所拥有500张床位的医疗中心。

  即便不存在长时间等待的问题,中国的富人出于信任的缺失也可能尽量避免在国内的医院接受诊疗。

  《社会科学与医学》月刊去年12月发表的调查显示,公立医院医生为补贴收入、在与患者的纠纷中保全自己会开出过量用药、过度检查的处方。参与此次调查的医生超过500人。

  报道说,相比而言,欧美的医生素质较高,哈佛大学的品牌也值得信赖。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副教授、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客座外科医生亨宁·盖泽特(Henning Gaissert)认为,他之所以在去年被爱康邀请到北京进行诊疗也是得益于这两个头衔。虽然来看病的人都是富人,但盖泽特表示“中国的患者正在艰难地与医生建立信赖关系”。(编译/刘林)

  

港媒:中国富人盯上新加坡豪宅 价格比香港便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医院。

  (2015-04-25 03:01:0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