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银将新加坡股市从“减磅”上调为“中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0日报道,瑞士银行(UBS)相信,全球主要经济体会持续接力量化宽松,充裕的流动性将对证券市场有利,展望最佳的是欧元区证券市场,亚洲也仍是亮点,但个别市场间有差异,如对新加坡股市的展望较为谨慎。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主管陈敏兰表示,瑞银此前一直建议“减磅”新加坡股市,近期才上调为“中立”,主要是因为注意到上市公司的盈利展望有复苏迹象,但整体而言仍然趋弱。

她指出,劳动力供给吃紧的大前提限制了企业的盈利空间,新加坡经济增长也已经从之前的6%至7%,下降到2%至3%的新常态,这样的局面预计在短期里不会改变。

陈敏兰认为,新加坡的长期比较优势集中在金融、资讯科技、科研等领域。但是,若从买股的角度来看则市场目前缺乏值得持有的标的,即使是被许多分析师看好的银行股也并不是很吸引人。

“在一个利率趋势向上的大环境下,银行理论上应该表现得较好,但银行股已被太多人视为是理所当然的加磅行业,因此已经被机构大量增持。”换言之,陈敏兰觉得银行股已经处于合理估值。

陈敏兰也提到,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的低潮料将持续一段时间,而政策通常要在房价下跌11%至25%后才会开始放松,私宅和组屋转售价目前从高点回落约6%和9%,也就是还要再跌5%至10%政府才可能放松政策。

针对全球趋势,瑞银财富管理全球投资主管海菲尔(Mark Haefele)表示,各种迹象都显示充裕的流动性会持续,欧洲中央银行已从美国联邦储备局接棒,亚洲央行中也已有三分之二陆续开始放宽货币政策。

他指出,美国通货膨胀率仍偏低,股市指数虽处于高位但预期本益比仅略高于20年均值,就是说并没有大量泡沫,而企业的整体现金储备也十分充裕,这都意味着投资组合仍应以证券为主,在债券上则要注重高收益债券。

瑞银偏好发达市场证券,对新兴市场证券整体持负面看法,只看好其中的亚洲新兴市场,原因包括:亚洲最能从低能源价格中受益、上市公司盈利处于增长趋势、经济基础在不断改善并可抵御利率攀高的影响等。

陈敏兰强调,亚洲的长期发展潜力源自人口增长、城市化、连通性增强、结构性改革等,具有投资价值的领域包括电子商务、消费者服务、医疗、保险、旅游等。

至于具体市场,瑞银在除日本外的亚洲看好印度、中国台湾和菲律宾股市,也建议关注中国股市,但提醒说这必须能够紧跟政策导向和步伐,但从估值来看瑞银目前给予中国股市的评级是“中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