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行大额存单最快下周面世 两款可转让产品利率上浮40%

北京青年报程婕 2015-06-11 08:27:34

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大额存单很快将推出市场。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工行可能将在6月15日开始发售两款个人可转让大额存单产品,其中6个月期利率2.87%,1年期利率3.15%,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0%。在央行发布了《大额存单暂行管理办法》后,工行很可能拔得头筹,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透露,其他几家大行很可能会在同一天推出利率相同的大额存单。

所谓大额存单是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

6月2日。央行发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允许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大额存单。其中,个人投资人认购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被设定为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则不低于1000万元。大额存单发行采用电子化的方式,既可以在银行的营业网点、电子银行发行,也可以在第三方平台以及经中国央行认可的其他渠道发行。通过银行自有渠道发行大额存单,与现有银行存款、理财产品的发售方式类似。

大额存单发行利率以市场化方式确定。固定利率存单采用票面年化收益率的形式计息,浮动利率存单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为浮动利率基准计息,与现有的储蓄存款以央行基准利率为定价基础不同。

之前有报道称,几大国有银行已经要求分支行在6月8日之前上报大额存单的额度需求。有分析师预测,一年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如果在4.1%~4.2%之间,还可以有一定吸引力。如果此次工行推出的大额存单利率最终只有2.87%和3.15%,那么它对普通投资者的吸引力将大打折扣。因为目前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平均在5%左右,股票基金的收益率就更高了。

虽然大额存单收益率不算高,但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普益财富研究员匡宸郗认为,与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大额存单的流动性优势和附加功能突出。从需求的角度看,保守型投资者更有动力选择大额存单作为其投资工具。大额存单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转让,具有极强的流动性。当投资者出现紧急情况需要调用资金时,可以快速地在二级市场进行套现,且交易成本较低,这也是银行理财产品无法比拟的优势;再次,大额存单功能多样化。大额存单不仅可作为出国保证金开立存款证明,还可用作贷款抵押,这对于有出国需求和贷款需求的人士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可以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同时获得额外的收益。而这些附加功能是银行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