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再发万亿地方债置换额度 加速经济运转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美媒称,随着中国继续努力使经济加速运转并协助地方政府再次为其高额的债务筹集资金,中国将允许各省市发行新一批1万亿元人民币的债券。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0日援引新华社报道,这一达北京最初批准债务额度两倍的举措将协助地方政府为今年到期的1.86万亿元债务筹集资金。报道称,置换1万亿元债务将为地方政府节省大约500亿元的年度利息。

  就像之前发行的债券,地方政府可以用债券从中国央行换取贷款。但中国官员仍声称,这样的置换并不等同于众所周知的央行常用工具量化宽松。量化宽松指的是央行购买债券作为向金融系统注资的一种方式。

  预计此举表明北京继续对经济增速放缓、债务不断增加感到担忧。中国今年一季度同比7%的增长率是6年来最低的。最近的贸易和通胀数据仍表明国内需求疲软。

  根据最近的官方数据,截至2013年年中,中国地方政府已欠债17.9万亿元(按目前汇率约合2.89万亿美元),比6年前可以忽略不计的债务水平高得多。

  大多数债务来自于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行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最近几年,中国地方政府设法规避了禁止它们借款资助对维持经济高速增长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和住宅项目的规定。靠举债促成的投资热潮使中国未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使该国的金融状况更易受损。

  5月,中国江苏省成为数个拍卖债券省份中的第一个,它以3年期债券2.94%的利率、10年期债券3.41%的利率售出了522亿元债务。之后,其他省份开始纷纷效仿,包括河北、山东、湖北、广西以及直辖市重庆和天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