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再发万亿地方债置换额度 加速经济运转

  【延伸阅读】中国地方债规模超德国经济总值 哪些城市风险高?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报道 野村称,温州在债务最高、有贷款违约风险的内地城市之列。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2日报道称,野村发布了新报告,仔细研究了内地的放贷轨迹,以判断哪些城市和省份正不堪债务重负;这份报告据称是开创性的。他们评估了逾30个省级政府和265个城市的信用风险。

  这份报告的出炉,正值内地的不良贷款和违约事件小幅增加、多年来大肆举债修路搭桥以维持经济成长的地方政府偿债困难之际。瑞穗证券亚洲估计内地地方债规模已经达到了25万亿元人民币,超过了德国经济总值。

  这是野村报告的结论:违约风险最高的地方集中在沿海和西部省份。中部地区情况略好一些。青海、浙江、辽宁、海南、江苏、福建、贵州、甘肃、重庆和黑龙江的风险较高。

  赵扬等野村分析师在报告中称,评估风险的地理分布状况越来越重要,尤其是在内地债市处于爆发性成长边缘之际。

  内地风险地图

  在这些城市中,大约60个所谓的三四线城市风险最高。这些城市包括:山西大同、然后是海南三亚,内蒙古乌兰察布、江西赣州和上饶、浙江丽水和温州以及四川巴中。据分析,受益于更强劲的经济基本面,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情况较好。

  野村使用的13个指标覆盖了四个风险领域:房地产市场、财政、金融和经济基本面。

  报道称,内地并不是唯一一个存在地方政府债台高筑情况的地区。以美国为例,底特律和加州的斯托克顿市均于去年走出破产保护。

  是内地借钱的步伐和到底借了多少钱的不透明,让投资者感到担心。野村估计,到2020年内地地方债市场可能从约1.2万亿元人民币膨胀到12万亿元。

  一连串违约会扰乱债务融资系统,让经济成长陷入停滞,并带来社会不稳定风险。所以,办法是保持信贷源源不断。

  (2015-06-12 11:29:1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