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再发万亿地方债置换额度 加速经济运转

  【延伸阅读】外媒:地方债发行偏逢新股申购央行降准或势在必行?

  据彭博报道,竞相发行地方债的地方政府,下周将与中国今年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一起冲击市场资金。分析师们预测,面对短期流动性压力,央行[微博]可能采取降准等手段,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

  彭博对6家券商的调查显示,下周一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微博]在内的25只新股发行,冻结申购资金总量可能高达6.7万亿人民币。本周从财政部获得额外1万亿债务置换额度的地方政府,下周继续密集招标地方债。截至周四的公开信息显示,下周至少将有1612亿元地方债发行,包括江西、宁夏、新疆、四川等省区。

  此外,下周央行通过MLF释放的6700亿元资金到期,24亿元航信转债发行,包括国债和国开债在内的780亿元利率债发行,加之企业月度缴税因素,都将加剧下周资金抽水的压力。彭博根据6月2-11日的公开信息统计,中国已有至少116.5亿元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包括拟发行中期票据的厦门建发集团等10家企业。

  流动性冲击近在眼前,彭博采访的分析师普遍认为,中国央行会采取降准或续作MLF操作,避免因年中节点出现短期利率飙升。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李刘阳在电话采访中称,若7天期回购利率触及2.5%,不排除央行将降准对冲,时点或在本月底之前。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微博]也在电话中表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加之下周资金面或稍紧,因此最早可能于本周末降准,幅度或在50-100个基点(0.5-1个百分点)。 (彭博)

  (2015-06-12 08:46: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