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潘石屹:创业者首先要成为一个创新者

日前,“潘谈会:潘石屹、阎焱对话创业者”活动在望京SOHO塔3Q创业空间隆重举行,本期活动路演了16个互联网创业项目,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著名投资人阎焱现场对每一个项目做了点评。

在潘石屹看来,今天的创业者不应该去简单模仿,首先要成为一个创新者。对于商业地产来讲,仅仅做一个硬件交流的平台其实对创业是没有意义的,更多的人不愿意坐到屋子里面去上网,而是愿意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交流,才能把创业者身上与生俱来的潜能得到充分地发挥。

“我们能够给你们提供的就是先提供一个平台,给你们提供帮助,希望你们借助互联网的工具去改变世界,成为一个创业者。”潘石屹说。

潘石屹之前在望京SOHO塔3的21层、22层和23层推出3Q创业空间后一个月就被租满。随后又在3层和5层推出了3Q创业空间。

阎焱认为,对于创业者来说,现在正处在一个最好的年代,“我们今天所有这些要做创业的人,所处在的外部环境是在中国历史上前无古人,无论在国家政策,在资本的多少,在创业的难易程度上,今天所处的时代都是最好的。今天如果要去创业的话,钱不是问题,问题在你自己。就是你是不是有一个合理的而且可能性比较大的盈利模式或商业模式”。

“互联网的出现,大大减低了创业的交易费用。”阎焱表示,创业激情很重要,但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激情也是最廉价的,来得快也去得也快,“创业中最可贵、最难的是坚持。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背后都有多少不眠之夜,都有多少次快熬不下去的感觉?当你好几次感觉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就成功了!”

在本次潘谈会现场,心意盒子、心跳社交、易农场等1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阎焱在现场回答提问时指出团队对于创业的重要性,他表示:“创业者如果说连团队都找不到,成功的几率基本是零,第一点必须能说服别人,别人能够相信你。说服别人加入你的团队是你创业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你连这不迈不出去没有可能。”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潘石屹 阎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