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中国汽车在俄销量大降奇瑞销量领跌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俄媒称,中国汽车品牌尚未在俄罗斯市场站稳脚跟:在卢布危机期间,中国汽车的需求量下滑幅度比平均水平高出近一倍。这是俄汽车产业分析机构Autostat得出的结论。

据《俄罗斯报》网站7月7日报道,该机构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5个月,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量同比减少64%,同时俄新车市场总体销量下降38%。耐人寻味的是,类似情形也曾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出现过,当时部分中国制造商被迫收缩在俄业务。

该机构的研究涉及四大最成功的中国品牌。奇瑞销量领跌,共卖出2043辆汽车(同比下降了74%)。长城以2036辆的销售业绩紧随其后(下降70%)。吉利和力帆情况稍好,分别卖出3119辆和3796辆,尽管如此,销量依然分别下滑了61%和55%。

Autostat负责人谢尔盖·采利科夫解释说,老百姓的财务受危机拖累最深。对俄消费者而言,转向国产自主品牌更加实惠:它们的价格涨得不太厉害,而且保有俄罗斯汽车的成本也比保有中国汽车低。

不过,中国制造商并未“缴械投降”,而是想方设法恢复俄罗斯人对中国汽车的兴趣。例如,长城将旗下当家品牌哈弗打入俄罗斯市场。而力帆则宣布7月31日前减价促销:个别车型的最大折扣可能达到7万卢布(约合7616元人民币)。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中国汽车 俄罗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