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投海外正式挂牌成立 获财政部注资1千亿美元

据财新,7月27日,中投海外获财政部1000亿美元注资,正式挂牌成立。

中投海外(全称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投今年1月20日在海外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亿美元。

中投海外是中投旗下第三家全资子公司,其他两家是持有金融机构股权的中央汇金有限公司,以及负责境外投资的中投国际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分别独立开展各自相关业务,职责边界清晰,境内外不同业务之间实行严格的“防火墙”措施。

中投国际、中投海外分别承担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资和管理业务。中投国际侧重开展公开市场股票和债券投资,对冲基金和房地产投资,泛行业PE基金委托投资等少数股权投资;而中投海外专注于开展直接投资活动,由原中投公司专项投资部改制而成,尤其侧重于基础设施、农林牧渔等长期资产的财务性直接投资。但二者的境外投资均坚持市场化、商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运作模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