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媒:德国顶尖经理人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德媒称,最近几个星期来,中国股市的动荡和经济增长乏力令全球投资者陷入恐慌和忧虑。但是偏偏德国经理人到目前为止对此反应相当冷静。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31日报道,对于中国经济减速是否对德国经济发展构成威胁的问题,超过54%的接受调查者的回答是否定的。这是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世界报》在对169名企业领导人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果。此外,近52%的接受调查者认为在中国发生的不是崩溃,而只是“增长和股票交易估值的正常化”。

自6月中旬以来,暴跌令中国股市市值蒸发数万亿美元。没有人能说清楚,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是否还有剩余的钱来购买德国汽车。

然而,德国企业领导人似乎视中国经济减速为一个被夸大的现象,要么就是他们相信北京会重新控制局面,并会在受到怀疑的情况下启动另一个刺激方案。

不然的话,德国经理人的镇定就无法解释。因为中国已是出口大国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

自从世纪之交以来,对中国的年出口额大大增加,达到700多亿欧元(1欧元约合6.82元人民币——本报注)。特别是汽车、机械制造和化工从中国崛起以及中国巨大的需求中获益良多。

与此相对应,认为德国可以凭借完好的国内经济,靠自身力量应对中国经济减速的人寥寥无几。接受调查者中只有2.5%的人认为,德国消费者可以抚平可能出现的中国衰退造成的伤痕。

而超过38%的人认为,全球增长发动机中国的减速将威胁到德国的繁荣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