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13日中央部委消息汇总

  国务院发文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13日消息,为主动适应融资担保行业改革转型要求,促进行业加快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务院印发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意见。

  意见提出,以开展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为标准,加大扶持力度,支持融资担保机构扩大业务规模;研究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推进政府主导的省级再担保机构基本实现全覆盖;研究论证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通过股权投资、技术支持等方式,支持省级再担保机构发展。

  意见要求,推进融资担保机构“减量增质”、做精做强,培育一批有较强实力和影响力的融资担保机构,基本形成数量适中、结构合理、竞争有序、稳健运行的机构体系;省级再担保机构三年内基本实现全覆盖,研究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完善银担合作模式,建立健全融资担保业务风险分散机制;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较快增长、融资担保费率保持较低水平,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在保户数占比五年内达到不低于60%的目标;出台《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及配套细则,基本形成适合行业特点的监管制度体系;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形成以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为导向的政策扶持体系。

  六部委发文加快校园足球发展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

  据教育部网站8月13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总体要求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教育部、发改委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青少年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持续提升、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基础条件保障有力、文化氛围蓬勃向上的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普及程度大幅提升、教学改革更加深入、竞赛体系更加完善、条件保障更加有力。

  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意见》提出完善相关政策,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校园足球领域。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基金,多渠道吸收社会资金。创新校园足球利用外资方式,有效利用境外直接投资、国际组织、外国政府以及其他组织的支持。

  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5.2%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8月13日消息,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黄峰13日说,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0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5.2%。

  央行实施400亿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50亿

  央行8月13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0%。

  此外,今日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50亿元,上周净回笼50亿元。

  福建第2批民营宽带接入名单出炉 涉两上市公司

  据工信部网站13日消息,近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分别向福建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民营企业发放了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批文。至此,福建省获批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的企业达4家。

  此次获批的两家企业将在厦门市范围内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福建管局要求两家试点企业在建设有线通信网络设施时,要严格遵守有关通信工程建设的规定。要接受电信管理机构的行业管理和监督检查。完善公司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制定相应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信息安全责任。

  据悉,A股中三五互联为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福建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鹏博士旗下控股公司。

  1234下一页 1234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