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车市低迷汽车产量锐减 车企集体出走

环球网 2015-08-17 07:32:00

据日本J-CAST网站8月9日报道,日本8家汽车制造商近期公布了各自企业2015年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状况。整体来看上半年日本国内汽车总产量为437.836万辆,比2014年同期下降8.7%。再加上从2014年开始的消费税增加,时隔两年日本国内汽车行业再次出现亏损。

除了面向美国出口的富士重工之外,其余7家汽车制造商国内产量都低于2014年。本田甚至产量比2014年减少35.7%。日本国内市场形势严峻。

日本国内经济遭重磅一击

日本的国内生产往往与“国内销售和出口”是互为表里的关系。上半年8家汽车制造商在日本国内的合计销售量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12.1%,为243.84万辆。如果这种国内市场的萧条不能通过出口来补充的话,就会导致国内生产的减少。而实际上,2015年上半年的出口量为200.54万,仅比2014年增加0.1%.

如果国内产量大幅度下降,就会导致工厂的运转率下降,牵扯到多层承包的订购量减少,而最终导致雇佣人数减少,影响国内就业。而汽车行业职工又占全国就业人数的10%。这就是所说的汽车行业国内生产减少将会对国内经济造成的重磅一击的影响。丰田汽车表示将会不惜一切代价,争取使国内生产量达到300万台。这也表明了丰田作为企业中不断涌现出“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的高端制造商的一种责任感。

但是,由于目前日元贬值,出口成本高。日本纷纷将生产线转移到国外。汽车行业8家制造商在2015年上半年的海外生产量比去年增加了3%。其中,丰田、本田、铃木、马自达、富士重工这5家企业的国外生产量达到史上最高。不止是丰田,其他公司也感觉到了来自于国内就业这一块的压力。

本田可谓是海外生产的领军企业。虽然据介绍本田在今年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急剧下降。但是实际上本田的4到6月联合结算中,并没有出现解雇现象,呈现出良好的趋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5%,纯利润增加10.7%。国内销售虽然比去年减少27.2%,仅有14.7万辆,但是面向北美的出口额增加10.7%,达到了49.7万辆。现在本田汽车在北美的销售量是北美本土企业销售量的3倍。希望可以在北美市场尽快促进当地的生产,以弥补国内的萧条状况。美国汽油费用下降,也促进了当地汽车行业的发展。而销售高利润的多功能运动汽车SUV,也使日本汽车厂商大为获益,局势一片大好。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贸易管理信息系统

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