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小鱼:被美国人冷落的8款好车

汽车之家-说客张小鱼 2015-08-28 13:07:26

有人说中国人不够懂车,所以有很多各方面都很优秀的车型,在中国却少有人问津。其实,美国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以下8款车型是根据2014年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情况挑选而来,其中有些车型的销量算不上惨淡,但凭借本身不俗的性能表现,它们本应得到更好的市场反响。真的是美国人不识货吗?我们来看一看。

凯迪拉克ATS(2014年销量:29,890辆)

试驾过ATS的人都知道,它的操控实力已经完全可以匹敌宝马3系。而和后者一样,它也有着后排狭小、操作系统体验较差的缺陷,可这些缺陷并没有阻挡宝马3系的持续热销,而ATS去年在美国的月均销量却不到3000辆。

上个世纪的很长时间里,凯迪拉克一直是美国豪华汽车的象征,但随着德系三强的入侵以及日系新豪华品牌的崛起,凯迪拉克的命运逐渐没落。不过,如今凯迪拉克所有的新车型都焕然新生,但它的改变却没能很快被美国人接受。

凯迪拉克CTS(2014年销量:31,115辆)

凯迪拉克CTS有着运动化豪华轿车应具备的所有特质。首先,它很轻,虽然整车接近5米,其2.0T版本整备质量还不到1.7吨;其次,它的电动助力转向十分优秀,可选装的电磁悬挂系统有着魔术一样的表现。

如果这个世界是完全公平的话,那么购买宝马5系的消费者,完全有可能去买一辆CTS。然而,这个世界显然并不完美,CTS去年在美国的销量和同门小弟ATS相当,只有3万余辆。

福特Flex(2014年销量:23,822辆)

美国知名评论家门肯(H.L.Mencken)曾有言:“没有人曾因低估美国人的品味而破产”,这句话用来形容福特经销店的消费者可能再合适不过。看看福特Flex这款优秀的全尺寸跨界车,去年在美国的销量只有探险者的九分之一。

虽然外形十分另类,但稍微仔细观察一下,Flex的设计还是相当出色的,它就像福特Country Sedan、Jeep Grand Wagoneer和路虎揽胜的融合体,它的内部十分宽敞,做起来安静、舒适,所搭载的EcoBoost V6发动机是同级别最强大的之一。可惜的是,这款车的定位太模糊了,这一点对它的销量显然没有帮助。

捷豹XJ(2014年销量:4,329辆)

同奥迪A8、宝马7系及雷克萨斯LS这些竞争对手相比,捷豹XJ的外形无疑是脱俗而典雅的。它的运动气质在外观上已经表露无遗,但乘坐的舒适性并没有因为运动而大打折扣。由于车身结构大量采用铝制材料,XJ的轻量化十分出众,也正得益于此,它的操控灵巧性远超它的大块头给人的印象。

去年捷豹的这款旗舰轿车在美国仅售出4000余辆,与竞争对手奔驰S级相差甚远,而前者的售价却比同级别的S级还要便宜2万美元。如果美国人的观念再开放一些,相信捷豹XJ的销量不会这么惨淡。

马自达5(2014年销量:11,613辆)

和同级别的MPV相比,马自达5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空间小了点,而且第三排座椅的空间十分局促,这在十分偏爱大车的美国无疑就成了致命软肋。因此,去年马自达5在当地的销量与道奇的Grand Caravan差了近10倍!

好吧,空间小确实是个缺点,但美国很多购买MPV的都是二胎家庭,马自达5真的满足不了大部分美国人的需求么?况且,马自达5相对紧凑的尺寸换来了停车时的便利,这对于居住在市区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优点。而在同级别MPV中,马自达5几乎是操控最好的车型,2.2万美元的起售价格也是同级最低的车型之一。

马自达6(2014年销量:53,224辆)

如果说老马自达6在美国销量不温不火是情有可原,但新一代马自达6(就是国内的阿特兹)在去年仅卖出5万多辆,就真的有点说不过去了。在《Car and Driver》的最佳中级车评选中,它还曾击败凯美瑞、雅阁等一众劲敌夺冠。

马自达6的动力布局虽然是前置前驱,但它精妙的车身比例却有着后驱车型的优雅、修长。灵巧的操控不用多言,同时马自达6精良的内饰材料恍惚让人感觉像更高级别的车型。真正爱车的人,很难不爱上这款车,或许你觉得它每个月4000辆的销量也勉强凑合,看看同样来自日本的凯美瑞吧,它去年在美国的销量达到了42.9万辆!

宝马3系旅行版(2014年销量:3,687辆)

随着紧凑SUV和跨界车的兴起,曾经在欧美红极一时的旅行车近几年日子都不太好过。而钟爱操控性的消费者,大多都被原版3系这些轿车版本吸引过去。而其它消费者则更偏向重心更高的SUV。去年宝马X1在美国的销量就比3系Sports Wagon高出5倍以上。

其实,3系旅行版的优势还是很突出的,一方面它保留了轿车版出色的操控,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5.8秒就能将车辆带至60英里/时的速度;另一方面,它又具备着非常宽敞的车厢容积。这样一台各方面表现都不俗的宝马,去年每月平均仅能卖300辆,情何以堪?

奔驰E级旅行版(2014年销量:2,327辆)

相比宝马3系旅行版,奔驰E级旅行车的命运却比前者更加惨淡,去年在美国仅售出了了2,300多辆。原因不是这辆车不够好,而是它的潜在消费者大多都转移到了MPV和SUV中。

在旅行车阵营中,奔驰E级旅行版是最坚持原汁原味的车型之一,它的身姿较宝马3系旅行版更加修长、优雅。然而,它的底盘没有SUV高,第三排座椅不如MPV宽敞,它是一辆好旅行车,但它不是SUV或MPV。

(转自微信公众号:《新车新技术》,作者张小鱼)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LS 电动助力转向 旅行版 车身比例 MPV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