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BBC:中企将在英国投资50亿英镑建娱乐度假村

BBC:中企将在英国投资50亿英镑建娱乐度假村

18日,通往白金汉宫的林荫道两旁挂起中英两国国旗。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0月18日报道,习近平出访英国前夕,以书面答复路透社提问时表示:“英国表示愿做对华最开放的西方国家,这是一个明智的战略选择,也完全符合英国自身的长远利益。中国期待着同英国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

报道说,路透社称,习近平这次偕妻子彭丽媛访问英国,将住在白金汉宫并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款待,预计将获比在美国更热烈的欢迎。习近平形容,这可能是中英双边关系“黄金时代”的开端。

无独有偶,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专访时也说,中英双边关系进入“黄金时代”,可使双方贸易及投资进一步受惠,包括大陆投资英国基础建设,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报道称,在北京当局在高铁和核能技术等领域支撑陆资企业,以利争取海外合约之际,习近平敦促英国和其他国家不要对陆资企业怀抱偏见。

习近平说,企业成长必须面对竞争,没有人会把市场拱手让给对手。“我们希望这种竞争是良性的、符合市场规律的,而不要设置一些非经济、非市场的‘弹簧门’、‘玻璃门’。”

据路透社10月18日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中英贸易和投资将从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获得更多利益。

卡梅伦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对中英关系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目前,中英关系态势良好,我们的关系处于‘黄金时代’。”

卡梅伦说:“我们将看到的变化显然是,中国对我们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中国企业将在英国雇用更多劳动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但我认为,这对中国来说也是重大的胜利:中国得以进入英国市场,而英国是欧盟的主要成员,在世界上拥有众多人脉并扮演许多角色。”

外交人士称,中国政府对英国退出欧盟的影响以及欧盟实力受到削弱感到担忧。英国是自由贸易的坚定支持者,而欧盟被中国视为全球一支制衡美国的关键力量。

报道称,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习近平此访仍将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其间伊丽莎白女王将在白金汉宫主持国宴招待习近平一行。

为加强中英金融关系,英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今年早些时候,英国与其亲密朋友美国分道扬镳,签署协议成为中国筹建的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

卡梅伦说,现在英国对中国的出口为10年前的4倍,他表示并不担心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

他说:“显然,目前中国正在解决一些问题,我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

(2015-10-19 10:25:00)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