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BBC:中企将在英国投资50亿英镑建娱乐度假村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英国记者梅拉妮·里基10月19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刊文称,英国比斯特购物村成为中国游客的必去之地。全文摘译如下:

今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询问两位20来岁、身穿思琳和普拉达的时尚达人:她们刚入行怎么就能买得起这么昂贵的东西。

时尚调查员汉娜·兰姆告诉我:“我们从来都不会买正价品。我和我的朋友们都觉得,这是一种消遣。我们跟踪这些衣服,从T台到全价出售的网站和商店。一旦它们放到奥特莱斯,我们就冲过去。我们不关心最先拥有它,我们关心的是以合适的价格拥有它。”

考虑到10年来时尚奢侈品价格的涨幅比通胀率高一倍,这两个精明的女孩都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如今,炫耀的资本与其说是第一时间买到什么不如说是以划算的价格拿下它们,这使比斯特这个英国唯一有普拉达、思琳、巴黎世家和圣劳伦等顶级奢侈品牌的奥特莱斯每年吸引多达630万人。

他们很多都是游客。中国人尤其热爱抽出一天时间在比斯特血拼囤货。据认为那是中国游客在英国必去的第二大景点,仅次于白金汉宫。每四名中国游客就有三名在伦敦玛丽勒本地铁站提供的中文标志的帮助下来到比斯特,其他人则乘旅游大巴前往:2014年有近1万班次大巴抵达比斯特。据估计,每年也有250万英国人来这儿购买大牌,其中包括节俭的剑桥公爵夫人。

1995年开设的比斯特购物村是唯泰公司全球10家精品购物村的第一家,该公司将于2016年在上海附近开设一家购物村。比斯特是极为成功的商业模式,自开设后每年的销售总额都以两位数增长。

我虽然知道这个地方,但只去过一次,是三年前参加一次新闻推介会。为什么?纯粹是懒。比斯特在伦敦与伯明翰的中间,距离M40高速路几英里,去那儿有点麻烦,不太值当。从玛丽勒本或伯明翰新街火车站坐火车只能到比斯特北站,要到买东西的地方还得坐公共汽车。

不过,这样的麻烦八天后就不复存在。10月26日,奇尔特恩铁路公司将落成新的一站:比斯特购物村站。这个车站就设在购物村的停车场里,属于一条投资1亿英镑的新线路:从玛丽勒本到比斯特只需46分钟,然后再转回到牛津帕克韦火车站,所以不必再坐公共汽车。

这是100年来新建的第一条连接伦敦和另一座英国城市的铁路线,政府这项宏大的计划将重新开通连接牛津与剑桥的东西向铁路线。更不用说给日益流行的比斯特商业模式加上一些高级学识的色彩。

几年前,时尚顾问亚丝明·休厄尔受邀主持比斯特购物村的英国设计师作品联展,她现在已经成为这种模式的忠实信徒。“这效果很好,因为在文化上非常多元。游客们来到英国,去比斯特购买奢侈品几乎是他们必做的事情。他们的购物愿望很强。从零售角度,这跟逛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一样享受,如果不是更好一些,因为你有可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一件很棒的名牌商品。”

几周前,我有生以来第二次去比斯特购物村,血拼的气氛显而易见。不到一小时,我就见到两个拎着一堆古驰手袋的迷人中国姑娘、四个背着亮橙色手提包的锡克教男子、苏荷馆新开的餐厅、一处即将变成火车站的建筑工地以及最不协调的景象——一架停在附近空地的隆隆作响的直升机。

原来,直升机是一名印度亿万富豪的,他路过这里来取全套的迪奥和博柏利男装。亿万富豪到奥特莱斯买东西也许让人意外,可是,比斯特购物村的“奥莱”并不便宜。而且是昂贵。

在圣罗兰专卖店,一件丛林绿色的美丽皮制手袋标价850镑,原价1270镑。这个品牌著名的高跟凉鞋一双440镑,原价765镑。

在普拉达专卖店,出现在T台上的美丽物件仿佛闪闪发光的珍宝,散落在普遍都很可爱的商品当中:红色粗跟鞋售价310镑(原价610镑),三名年轻漂亮的中国姑娘正在排队试穿。看到标价上的“折扣”字样令人高兴,但这些东西真不便宜。

这里还有一些只标着现价而没有原价的东西,它们属于“奥莱专卖品”。奢侈品牌给比斯特购物者想要的日常经典设计,而比斯特的销售人员与品牌密切合作,根据顾客资料确保合适的商品在合适的时机出现。正是与品牌的密切合作使比斯特购物村如此成功。(编译/赵菲菲)

BBC:中企将在英国投资50亿英镑建娱乐度假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