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基金巨头在华扩张 将为富人提供服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0-26 12:23:15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港媒称,在香港首推伊斯兰投资基金一年后,兴业资产管理(RHB Asset Management Sdn.)计划再发两只基金,力图在中国市场发掘伊斯兰基金的认知度。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4日报道,兴业资产管理执行长何成禹(Ho Seng Yee)5月8日接受电邮采访时表示,两只新基金中的第一只定于5月开启,第二只将在9月底前启动。第一只基金将针对遵从伊斯兰教义的股票和债券。现有的兴业-侨丰回教区域平衡基金拥有约1550万令吉(430万美元)资产。该基金投资于伊斯兰股票和固定收益证券。

何成禹称,兴业-侨丰回教区域平衡基金设立于2014年4月,第一年就带来13.5%的回报。

报道称,中国也在吸引其他伊斯兰基金管理公司。马银资产管理集团执行长Nor' Azamin Salleh 5月5日在吉隆坡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在香港注册其现有的遵从伊斯兰教义的股票资金。

报道说,在内地方面,宁夏自治区政府去年12月宣布,计划以发行伊斯兰债券和传统债券相结合的方式筹集不超过15亿美元。这些债券尚未发行。

据位于香港的博时基金(国际)称,对伊斯兰金融,中国代表一个尚未试探的市场。博时基金正与马银合作发行遵从伊斯兰教义的股票基金。

毅柏律师事务所称,虽然对伊斯兰金融机构来说,中国呈现出重大机会,但是也面对诸多挑战,包括需要修改税法。

美媒:美国基金巨头在华扩张 将为富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