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基金巨头在华扩张 将为富人提供服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0-26 12:23:15
美媒:美国基金巨头在华扩张 将为富人提供服务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消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创始人雷-达里奥表示,他对中国经济长期前景乐观。他周日接受CNN《Fareed Zakaria GPS》采访时表示。“我对中国领导层印象深刻,中国潜力巨大,资本尚未进入中国经济的所有方面。”

桥水管理的资产高达1690亿美元。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CNN:考虑到中国经济前景,你认为中国会成为美国的竞争对手吗?

雷-达里奥:如果你考虑负债和资产规模,不是人均规模,综合来看,中国比美国更富。在未来很多年,中国经济增速都会快于美国。我觉得中国要进行大的转型和调整,过去十年,中国的复合增长率是10.3%,其中7%是不可持续的。这类经济发展不可持续,而且中国还有债务问题。我对中国领导层印象深刻,我相信他们能够很好的处理这些问题。中国会遇到问题,然后会进行转型,他们会做出决策。中国进入第13个五年规范,他们设定计划,还会具体实施计划,美国没有计划。我不是在评论美国体系的优劣。

中国有着巨大的潜力,资本尚未进入中国经济的所有方面。很多资金都进入了国企、地方政府,如果资金进入其他领域,如果中国进行创新,将有着巨大潜力。因此我对中国经济长期前景乐观。

(谷云)

(2015-04-28 14: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