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34:02
分享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在梅耶尔加入之前,谷歌的前19位员工都是男性。

“苦肉计”:加班机器人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中资历最浅的新人,梅耶尔入职之初曾被其他人戏称为“20号员工”,以“表彰”她勇敢成为谷歌第20个加入者的勇气。值得一提的是,在梅耶尔之前加入的19个人清一色都是男性,对于当时严重阳盛阴衰的谷歌来说,这样一个美女工程师的加入,自然是一件令其他程序猿们有“久旱逢甘霖”之感的好事。

但梅耶尔显然不甘心只做一个帮助谷歌平衡性别比例的工具。爆料显示,在入职最初几年,梅耶尔持续保持着每周100小时的工作时长,堪称“加班机器人”。这样的漂亮脸蛋+小身板居然能承受如此变态的工作压力,恐怕这是谷歌技术男们谁也没有想到的。同样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即便再繁忙的工作也没有影响到这位美女同事的感情生活,而她的恋爱对象正是众人的“顶头上司”、谷歌创始人之一的拉里·佩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