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34:02
分享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梅耶尔对于细节的执着,是出了名的疯狂

“宫心计”:从得宠到失宠

告别佩奇“绯闻女友”的身份后,梅耶尔在女强人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固执、细节控、傲慢是许多曾经在谷歌工作的人给梅耶尔贴上的标签。“必须等我看完才能发布”据传是她的口头禅。梅耶尔对于细节的执着,是出了名的疯狂:一名叫道格·鲍曼的谷歌前员工回忆称,自己在谷歌工作期间,某个团队为了在一次设计中确定使用深蓝色还是浅蓝色,竟然要求员工对这两种颜色之间的41个渐变效果进行测试。执着于讨论鸡毛蒜皮设定的风气“逼疯”了鲍曼,与此同时,梅耶尔也开始发现,公司中对她不满的人正与日俱增。

“当时的谷歌有2.4万名员工,已经不能靠搞定领导人得到一切。” 卡尔森这样描述当时梅耶尔遭遇的危机。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在与梅耶尔发生冲突的众多谷歌员工中,阿米特·辛格哈尔是最为外界熟知的一个。辛格哈尔是谷歌源代码的编写者,他本人受不了梅耶尔“必须等我看完才能发布”的口头禅,认为这严重拖延了自己的工作,最后干脆带领团队当面找拉里·佩奇对峙,直言不讳:“选她还是选我们,你自己决定。”

2011年,拉里·佩奇做出了一个决定。当年,梅耶尔被调出了外界称之为“L之队”的谷歌核心团队,失去了直接向佩奇建言的资格。同时,她也被“变相降职”,从谷歌最核心的搜索引擎团队调走,转而负责谷歌地图等本地产品。从曾经的“一姐”到“打入冷宫”,梅耶尔彻底沦为了“落架凤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