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34:02
分享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梅耶尔与拉里·佩奇

“美人计”:静悄悄的恋爱

有关梅耶尔与佩奇的“情史”,众多国外媒体以及梅耶尔的非授权传记都有所提及,《玛丽莎·梅耶尔沉浮录》中对两人的“地下恋”就做过描述:在谷歌任职的13年期间,梅耶尔曾与公司创始人之一的拉里·佩奇有过短暂恋爱史,由于两人非常谨慎,并未在办公室里做出过分亲昵的举动,因此这段恋情也被人戏称为一场“静悄悄的恋爱”。

如果说“静悄悄的恋爱”这一描述充满槽点,那么在由尼古拉斯·卡尔森撰写的《真实的玛丽莎·梅耶尔:非官方自传》里,梅耶尔与佩奇“陷入情网”的原因被归结为“加班”,就更是令人哭笑不得。卡尔森是这样说的:从第一天加入谷歌起,梅耶尔就工作到了凌晨3点,或许正是因为时常一起熬夜,梅耶尔和佩奇的关系亲密了起来。

无论二人擦出火花的原因是什么,这段关系也只持续了一年。不过,梅耶尔后来在谷歌过关斩将、步步晋升,最终成为具备“生杀大权”的核心人物,却是一件不争的事实。梅耶尔时代的谷歌,众多员工每天下午都会在她本人的办公室外排起长队,大家两眼无神、时不时看表,就像在等待面签。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众人都希望得到与梅耶尔面谈的机会,但根据她本人的规定,每人每天又只能有5分钟的时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