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34:02
分享

财·料:雅虎女王梅耶尔“上位计”
 
空降雅虎之后梅耶尔的一系列举动可以看出,这位曾经沦落“冷宫”的一姐仍然对谷歌怨气不解。

“反间计”:谷歌是骗子!

虽然在失宠的情况下梅耶尔成功逆袭,告别了老东家也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可算是狠狠扇了谷歌一个耳光,但很显然,从空降雅虎之后梅耶尔的一系列举动可以看出,这位曾经沦落“冷宫”的一姐仍然对谷歌怨气不解。有报道就曾提到,为了泄愤,梅耶尔曾直言谷歌是“骗子”,甚至不惜使出“反间计”,将谷歌核心员工挖来雅虎。

事情要从谷歌最引以为傲的“20%”政策说起,简单的来说,该政策就是公开允许谷歌员工“揽私活”,员工可利用每周一个工作日的时间,用于开发本职之外的个人项目。谷歌推出了这一项目后,硅谷内众多科技公司纷纷效仿,视之为人性化管理的典型。

但离职后的梅耶尔,直接就甩了这个政策一个大嘴巴子:什么人性化,谷歌是个骗子!

“真是可笑,自从我加入雅虎,一直有人问我:雅虎什么时候可以推行20%时间政策?对此,我不得不告诉你们关于谷歌20%时间的肮脏秘密。那就是,你不得不花费120%的时间来做这个所谓的项目。”梅耶尔在2013年春季雅虎员工大会上这样说道。

此外,梅耶尔还不忘闲暇时间挖一挖老东家的墙角。自出任雅虎CEO以来,她陆续挖走谷歌全球公关事务经理安妮·埃斯比瑞图、国际政策事务经理帕特里西娅·莫尔·克瑞斯等人,着实令谷歌难堪。

常言道“最毒妇人心”,女王果然轻易惹不得,这样看来我们真是要为雅虎捏一把汗,如今借着业绩不振之名如此为难梅耶尔,若是女王王冠最终不保,焉知下一个被打脸的就不是雅虎?

看遍财经圈,不抖寻常料。本期《财·料》爆料完毕,欲探更多猛料,敬请期待下期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