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6年毕业生创业比例同比下降一半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9:40:37

超过六成的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薪资低于期望值

具体分析签约月薪能否达到自己的期望水平,可以发现,签约月薪大于等于期望月薪的比例仅占38.2%,高达61.8%的受访者月薪达不到期望值。其中,学历越高,签约月薪大于等于期望月薪的比例越高;211或985类型大学应届生签约月薪达到期望值的比例最高,而普通本科大学和专科院校签约月薪低于期望值的比例相对更高。

报告:2016年毕业生创业比例同比下降一半

总体来看,2016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呈现上升趋势,大学生创业热潮有所回落。虽然2016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和复杂,但大部分大学生心态乐观,求职紧迫感相对较弱。智联招聘专家建议,应届毕业生们应该更清晰的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合理利用招聘网站和校园招聘会,主动出击精准投递简历,适当降低求职期望值和观望心态,尽早签约合适的工作岗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