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料:“最会赚钱孩子王”华特·迪士尼的发家史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5:06:59

米奇诞生:一只改变命运的小老鼠

财·料:“最会赚钱孩子王”华特·迪士尼的发家史
 
改变命运的小老鼠米奇(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迪士尼“山穷水尽”之际,改变他命运的“人”终于出现了,他的诞生一扫迪士尼人生前二十多年的阴霾,帮助迪士尼走上了人生的康庄大道,这个“人”正是后来享誉全球的米老鼠——米奇。

米奇的“原型”究竟是什么,目前已经无法考证。比较流行的一个说法是,米奇的原型是迪士尼当年在欢笑动画工作室工作时“偶遇”的一只小老鼠。这只小老鼠趁着迪士尼伏案作画之际,瑟瑟缩缩地爬到了桌子上偷食面包屑。见到这一场景的迪士尼也并没有赶走它,反而与它逗起了乐。

根据这类故事的讲述,后来在寂寞和苦闷中,这一大一小的生灵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小老鼠成为了华特·迪士尼忠实的小朋友。它虽然淘气,却也很温驯,更会撒娇,有时甚至蜷伏在迪士尼的手掌心里睡大觉。迪士尼很喜欢看着它,研究它的每一个动作,甚至还会对着镜子又皱鼻子、又努嘴巴,学着小老鼠一大堆可爱的小动作。

在某些故事版本中,迪士尼甚至还与小老鼠有过“道别仪式”:当欢笑动画工作室关门之时,除了自己的出路之外迪士尼也思考了小老鼠的出路问题,在工作室关门的当天晚上,他把小老鼠带到了附近的树林里,放走了它,并在心里对小老鼠默默地道了别。

财·料:“最会赚钱孩子王”华特·迪士尼的发家史
 
卡通电影《汽船威利》中的米奇(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论这些故事多么具有传奇性,一个可以确定的事实是,在《幸运兔奥斯华》被人横刀夺爱后,米奇的问世确实给华特·迪士尼的人生带来了转机。资料显示,米奇最早在屏幕上现身是在1928年一个叫做《飞机迷》的短片中,但这部短片与第二部米奇短片《骑快马的高卓人》并未找到合适的发行商。后来,米奇又出现在卡通电影《汽船威利》中,这是当时全球第一部有声卡通影片,可以说是一炮打响,米奇立刻在当时的美国引起了轰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