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料:“最会赚钱孩子王”华特·迪士尼的发家史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8 15:06:59

白雪公主:开启迪士尼“黄金时代”

财·料:“最会赚钱孩子王”华特·迪士尼的发家史
 
白雪公主(图片来源于网络)

米奇的成功,外加随后几年内对动画影片制作新技术的大胆采用,让华特·迪士尼尝到了甜头,也帮助他在短短几年内斩获了好几个奥斯卡奖与提名。不过,时间一转眼到了1934年,迪士尼又突然开始对制作程式化的动画短片感到厌倦。他决定制作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长篇动画电影——《白雪公主》,这部电影后来也帮助迪士尼彻底征服大银幕,开启了迪士尼公司的“黄金时代”。

资料显示,《白雪公主》是迪士尼首部完全彩色且有声的动画电影,制作经费高达150万美元,足足是最初预算的三倍,整个制作周期长达4年,无论是耗费的心血还是资金的投入,在那个时代都堪称前所未有。

有一个细节是,为了确保电影中对动物描绘和呈现的逼真度,华特·迪士尼专门把小动物们带到了工作室,并雇佣了演员,让动画制作者们能够充分研究小动物们的动作特点。

这种闷头苦干的劲儿也遭到了一些人的嘲笑,有资料称,当时许多电影界的“业内人士”都预言,白雪公主将会彻底压垮迪士尼公司,甚至有人给这部电影起了个“别名”——迪士尼的荒唐事儿。

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嘲笑迪士尼的人都被打了脸,《白雪公主》1937年12月上映后立刻获得“一边倒”的好评,截至1939年,电影斩获的总收入已经达到了650万美元,超过成本好几倍。迪士尼也因此再度斩获奥斯卡荣誉奖,他获得的小金人也被做成了一个正规尺寸外加七个迷你版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造型,影响力可见一斑。

财·料:“最会赚钱孩子王”华特·迪士尼的发家史
 
迪士尼乐园(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仅如此,《白雪公主》的成功也令迪士尼公司迎来“多产期”,《匹诺曹》、《幻想曲》等作品随后都陆续诞生,而尽管伺候迪士尼也曾遭遇过不少磕磕碰碰,他与他的公司却始终走在动画电影产业的前列,而随后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从电影转战主题公园、从大屏幕转战小屏幕,也令迪士尼将手下的公司成功发展为多元化经营,彻底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

看遍财经圈,不抖寻常料,本期《财•料》爆料完毕,欲探更多猛料,敬请期待下期故事。

(编辑:田阿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