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0.7% 肉价从高点转入下行通道

作者: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2 17:50:39
分享
6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涨0.7% 肉价从高点转入下行通道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杜燕)今年6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在“1时代”,同比上涨0.7%,是今年上半年北京CPI上涨幅度最低的一个月。

12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2%。6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保持低位平稳运行,同比上涨0.7%,环比下降0.5%。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四升三降一持平”。

数据显示,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8%,影响CPI上涨约0.45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2.0%,影响CPI上涨约0.25个百分点;鲜菜价格同比下降15.9%,影响CPI下降约0.24个百分点;鲜果价格同比下降3.5%,影响CPI下降约0.07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5月份北京的肉价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点,6月份肉价已经从高点转入下行通道。同时,由于近期北京及周边地区经常出现雷阵雨天气,对蔬菜的生长和收购活动造成一定影响,也对价格产生了影响,但今年夏季北京蔬菜的供应能力明显好于去年同期,菜价会在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线之下运行较长时间。

此外,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农产品生产者价格同比上涨5.1%,涨幅比上年同期上升5.3个百分点,其中畜牧业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拉动总指数上升6.9个百分点。

从主要行业看,种植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4%,回落原因主要是玉米、水果及坚果价格走低;畜牧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猪的价格大幅上涨,同比上涨43.8%,养殖户收益增加,今年上半年每头猪收益达近千元人民币。(完)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