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不罢休:今年他们靠这些抢到头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08:50:47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综合(涂恬)即将过去的2016年,依旧是话题满满的一年。各路的“明星企业家”们,除了在商场上征战,在抢头条方面也没有闲着。他们或是靠着“小目标”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或是探讨“无人区”引发人们的深思,或是批评自己、“点燃”话题,或是斥责他人,掀起口水战,足可谓“语不惊人不罢休”。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盘点一下今年各路企业家们究竟是靠哪些“惊人之语”成功抢到头条的吧。

王健林:先定个小目标,挣它一个亿

语不惊人不罢休:今年他们靠这些抢到头条

要说2016年刷爆朋友圈的企业家语录,来自王健林的“小目标”绝对算得上其中的“典范”,而“小目标”的出处其实是王健林参加的一期电视节目。在这期节目上,谈到许多大学生当下动辄扬言“要做首富”的行为,王健林回应:

“尽管有那句俗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是这个心和舞台是一个逐渐放大的过程。很多学生一见面或者会谈,上来一句话就是我要当首富、我要做世界最大的公司。这个你得跟他聊,哪方面做得最大?从什么地方开始的?(他们)说不出来,所以我就跟他讲,通过我自己的经历,我觉得有这个想法,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这是对的,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

虽然联系上下文,这么说似乎合情合理,不过,当王健林的这段话被简单概括为“小目标”和“一个亿”之后,社交媒体平台上立刻就炸开了锅。自己究竟何时才能完成一个亿的“小目标”?这个问题也令众多网友“操碎了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