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不罢休:今年他们靠这些抢到头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08:50:47
 
 

语不惊人不罢休:今年他们靠这些抢到头条

马云:“电子商务”将很快被淘汰

和王健林的“小目标”相比,每年都要出几个金句的另一位大咖马云,今年备受关注的一段发言似乎并不是有关他个人,而是围绕了曾经让他发家致富的行业——电子商务。今年10月,在杭州举行的云栖大会上,马云一语惊醒众人,他表示,未来电子商务这个概念将很快被淘汰,纯电商时代也将很快结束。

马云表示,“电子商务”将很快被淘汰,阿里巴巴从明年开始将不再提“电子商务”这一说法。他认为,未来有五个全新发展将深刻地影响中国、世界和所有人。这五个“新”,指的是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能源。

“纯电商时代很快会结束,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也就是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马云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