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不罢休:今年他们靠这些抢到头条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08:50:47
 
 

语不惊人不罢休:今年他们靠这些抢到头条

任正非:华为已身处迷茫的无人区

和积极思索未来发展道路的马云一样,今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一段经典语录,也是来自于他对未来,尤其是对华为自身发展的思考。

任正非表示,华为已感到前途茫茫、找不到方向。他说,华为正在本行业逐步攻入无人区、处在无人领航、无既定规则、无人跟随的困境。困境的原因是华为、乃至世界通信业界基础理论研究的匮乏。他认为华为现在的水平尚停留在工程教学、物理算法等工程科学的创新层面,尚未真正进入基础理论研究,公司在技术上已经发展到了目前理论水平的极限,若要继续高速发展,则必须从基础科学理论层面改进。

“我们公司如何去努力前进,面对困难重重,机会危险也重重、不进则退。如果不能扛起重大的社会责任,坚持创新,迟早会被颠覆。”任正非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