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16年国际巨头们经历的重磅“罚单”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1:50:00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综合(田阿萌)2016年的互联网江湖经历了资本寒冬,2016年的金融市场上“黑色系”全面爆发。这一年,英国脱欧、美国大选、意大利公投修宪;这一年,人民币加入SDR、深港通落地、野蛮人上演举牌大战......

在如此激流暗涌的国际形势下,几家欢喜几家愁,国际巨头公司们惹上的官司遭遇的巨额罚单都足以让他们“心疼滴血”。让我们一起回顾下那些在今年遭遇重磅“罚单”的巨头们。

年终盘点:2016年国际巨头们经历的重磅“罚单”

苹果——“一石激起千层浪”

欧委会处罚苹果“一石激起千层浪”。作为高科技世界巨兽的苹果公司应该不会忘记2016年8月30号,这一天欧盟勒令爱尔兰政府向苹果公司追缴13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税款。该决定本在意料之中,但罚金数额之大却在预料之外。在征讨跨国公司避税行为的战争中,欧盟此次裁决是一个重要但又充满争议的节点。

欧盟向苹果开刀后,苹果怒不可遏声称要上诉。有媒体称,欧盟的此次处罚“动了美国的奶酪”。美国批评欧盟处罚苹果的做法,认为这“不公平”。美方曾警告,如果欧方执意处罚苹果,美方将以某种方式还击。

苹果指出,欧委会裁决追溯到1991年的做法很不公平,反映了欧方对苹果业务存在“根本性”误解,其依据的理论也已过时。苹果CEO库克说,“这是对欧盟成员国本国税收事务主权及欧洲法律稳定的沉重打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